氧化镁

2021年12月31日/周五 写给我的2021

当我躺在我的小床上,顶着油头叼着夜宵对着台灯刺眼的白炽灯打字的时候我没有想过这是今年最后一个疲惫又漫长的夜晚。

直到一条“日历2021要过去了~这一年你在做什么呢

~点击查看”弹出来。这一年我在做什么呢?

把时光摄像机对准我的2021:

我站在早展寒风凛冽的白河岸边痛哭,抽着鼻子说:“妈,我不想考试了。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

我在数学课上突然惊醒,一抬头对上她漆黑的瞳孔:“起来,滚到后面睡去吧。”

我的腿不小心撞到桌角,痛觉瞬间麻痹全身……

我看到一只飞鸟掠过不远处晦暗不明的河面向我飞来,它的翅膀上有黑色羽毛,于是拿手机拍下来,心里默默许下了一个愿望。这个愿望没有实现。

生活记录了这样或那样我狼狈到手忙脚乱的时刻:实在是太遗憾了:我们在过去对生活的期待总是类同;我们后梅只在那份美丽面前短暂驻留。

最害怕的考试铃声,留下遗憾的过去,只在聊天记录里存在过的朋友,真正想念过的那个人,到现在也是我的梦中常客。真正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好像很久都没有把生活调成05倍速了,在忙碌中把自己打磨成披坚执锐勇往直前的模样。离开时却没有来时梦中的向往,行走在向前的旅程中,匆匆又迷茫。

没关系,2022马上要到来了。感谢每一次相遇,也铭记每一场离别。

评论

热度(1)